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联安优选行业

 国联安优选行业

 国联安优选行业成立于2011年5月23日,在海通基金分类中属于股票型基金,适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流动性周期、企业盈利周期和通货膨胀周期中的景气行业。截至2012年6月30日规模为7.18亿元。

 

 

 

 国联安优选行业基金善于“自上而下”站在宏观角度把握行业投资机会,辅之以“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提升业绩。基金经理研究积淀深厚,历史投资业绩持续优秀。基金投资风格稳健,核心配置以消费品和高成长性个股为主。

 

 

 

 研究经验丰富,历史投资业绩优秀:国联安优选行业的基金经理王忠波博士证券研究经验丰富,管理基金的历史业绩较出色。他从1996年起从事证券研究,其对于宏观经济运行模式、经济周期理论有着深入而自成体系的研究。自2008年起开始管理基金,历任银河稳健、银河行业优选、国联安优选行业三只基金,任职期同业排名均列前1/4,业绩突出,稳定性高。

 宏观视角优选行业,核心持有消费加成长:基金的良好业绩主要来源于对行业和个股的选择。基金重视从宏观大视野出发,站在全局高度进行行业和细分行业分析,判断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基金的核心持仓以消费品+高成长股为主。在历史工作经验中,基金经理积累了关于消费各子行业的特征、景气度及适宜投资的周期阶段的丰富知识。而在高成长股的选择上,基金较重视行业的发展空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等因素,兼顾估值安全边际。三季度新进入的重仓股中欧菲光、大华股份对业绩贡献较大。目前重配行业是信息技术、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

 淡化资产配置,稳健操作:目前基金在大类资产配置上采取淡化策略。虽然历史上基金经理偶尔进行5个点左右的增减仓择时操作,但在近1年中,组合结构对基金业绩的影响更甚于仓位,基金一直维持80%左右的仓位水平,将主要精力放在行业与个股选择上。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