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港务码头收储获补偿9.61亿
投建新泊位升级业务
□ 本报记者 黄宽

 □ 本报记者 黄宽

 

 厦门港务(000905)发布公告称,因厦门市建设国际邮轮母港的需要,公司下属的厦门东渡码头将被收储,预计将获偿约9.61亿元。同时,公司拟以约14亿元在厦门海沧港区投建2个新泊位,并在嵩屿港租赁一个泊位,以承接现有业务、升级处理能力。

 公告称,厦门市政府拟于近期正式启动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项目,而公司下属东渡码头正处于其规划范围之内,将由厦门市土地发展中心代表市政府对其相关土地、资产实施搬迁和收储。

 目前东渡码头拥有四个主要泊位,土地面积约为31.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内贸箱、粮食以及石材、钢材等散杂货的装卸业务。厦门市土地发展中心将向厦门港务支付土地使用权及土地上全部附着物收储补偿款约9.61亿元。公司计划将该补偿款主要用于投资新的项目。

 同日公司还公告称,为了承接东渡码头转移出的业务、实现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和升级,公司拟以约14亿元在厦门海沧港区投建20#、21#泊位,主要用于承接东渡港区2#-4#泊位的粮食、化肥、钢材、砂石以及袋装锆英砂等其他件杂货类货种。公司已租赁厦门嵩屿港区3#泊位的码头设施和设备,用于承接东渡港区1#泊位现有内贸集装箱业务。

 公司表示,项目投建有利于公司实现生产经营泊位由通用型向大型化、深水化、专业化泊位转化,散杂货业务和内贸箱业务向规模化、集约化及专业化方向发展。此外,由于码头接卸等级和后方仓容能力的提高,运输距离更短、交通更为便捷,不仅节省了大量原材料物流成本,而且由于码头接卸船型等级的提高带来的到港船型的提高,使得相关企业也获得了化肥、粮食等运输船舶大型化而带来的经济效益,大幅降低了运输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