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理财产品量价齐跌
宋兆卿

 随着季末考核和双节的过去,银行揽存压力明显下降,银行理财市场也呈现出量价齐跌的态势。上周人民币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已降至4.25%,其中短期产品(1-3个月)收益率跌幅较大,下降10个基点至4.14%,已基本恢复到节前正常水平。

 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0月6日至10月12日)69家银行共发行了530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482款,相比节前一周减少8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至4.25%。上周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4%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大幅减少,尤其是高于5%的产品数量由节前一周的34款骤减至12款,外币产品中澳元类产品收益率最高,但相比人民币产品不具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浮动型保本产品收益率大幅下挫,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下降26个基点至3.91%;同时,1-3个月期限产品收益率也出现较大跌幅,下降10个基点至4.14%,基本恢复到节前正常水平,而超短期产品和中长期产品收益率变化不明显,仍维持在节前的较高水平上,这一变化反映了银行间资金面仍有近忧,但中短期或呈现紧中偏松的格局。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长期限产品,高风险投资者可适度加大非保本产品的配置。(宋兆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