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币基金营销创新引关注
□本报记者 张鹏

 □本报记者 张鹏

 

 近期,基金公司针对货币基金的产品和营销创新层出不穷,网上直销赎回“T+0”便是其中一例。日前,南方基金、国泰基金、汇添富基金三家公司的货币基金网上直销“T+0赎回”方案获批并将陆续推出。对于货币基金赎回“T+0”范围进一步扩大,有业内人士指出,货币基金流动性管理工具的定位将更明确,其流动性特征也将更加突出,此举将明显提高货币基金网上销售的吸引力。

 汇添富基金日前公告称,汇添富旗下“现金宝”网上直销系统开通快速取现功能,即投资者申请货币基金赎回后,最快可以于“T+0”日拿到现金。

 据了解,“现金宝”是汇添富基金推出的集基金理财等多种金融服务于一体的账户,其现金管理功能类似于一张基金公司的“银行卡”,作为一个巨大的现金“蓄水池”,可将客户的闲置资金最大限度地归集到一起并投资于货币基金,使闲钱增值,且资金充取自由、进出免费,流动性如活期存款般便利。

 业内人士指出,与其他类型基金相比,货币基金具有风险低、流动性好等特点,是厌恶风险、对资产流动性和安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进行短期投资或暂时存放现金的理想工具。然而,之前货币基金从递交赎回申请到资金到账只能做到“T+1”至“T+3”。此次货币基金网上直销“T+0”的方案获通过,使得货币基金流动性管理工具的定位更明确,其流动性特征也将更加突出,此举将明显提高货币基金网上销售的吸引力。

 据了解,上述三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T+0’赎回方案”核心为,由合作银行向基金公司授信,而基金公司将部分授信“转借于”基金客户,令基金投资人拥有实现“T+0”赎回资金的可能。

 例如,汇添富基金相当于通过合作银行向赎回货币基金的投资者提供贷款,货币基金实际赎回的资金自动归还该笔贷款,并支付相关费用。南方基金则是把自有资金先支付给货币基金的投资者,等赎回份额资金归账后,交还给南方基金。

 此外,尽管此次三家公司的方案均不会向投资者收费,但每位客户当天以“T+0”模式赎回货币基金有一定额度限制,如通过汇添富基金网上直销系统的“现金宝”账户投资汇添富货币市场基金的个人投资者当日累计申请快速取现的金额上限为20000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