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61 证券简称:长春高新 公告编号:2012-43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传闻情况

 2012年9月10日,理财周报记者田小蕾、郑鹏远发表“长春高新艾滋病疫苗揭秘”,文章称:

 “理财周报记者从吉林大学‘艾滋病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处获悉,长春高新艾滋病疫苗II期临床试验结果已经出炉,正在国家药监局接受审核”;

 该疫苗项目“进展比较顺利,大概一个月后在北京开新闻发布会”;

 “9月5日下午,长春百克药业的总经理孔维接待两位从北京来的审计师,接受对预防性艾滋病疫苗项目的财务审计”;

 “按照长春百克的计划,III期临床试验需招募数千名高危人群来评估疫苗的有效性,耗时在3年左右”。

 二、澄清说明

 经本公司董事会与下属子公司——长春百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克药业”)及有关人员核实,该报道与本公司正在承担研发的预防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艾滋病疫苗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存在出入,不存在理财周报记者所描述的“II期临床试验结果已经出炉,正在国家药监局接受审核”的情况,百克药业亦没有制定III期临床试验计划。

 截止到目前,该艾滋病疫苗项目仍然处于II期临床试验阶段,该II期临床试验目前已进行到第二阶段,但第二阶段试验结果并没有出来。

 理财周报所提及的审计会是国家有关部门对吉林大学艾滋病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承担的国家“十一五”研究课题——创新性艾滋病疫苗基础研究项目所进行的财务审计,而与百克药业承担的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项目无关。

 三、其他说明

 本公司在2011年年度报告及2012年半年度报告中,均对包括该艾滋病疫苗项目在内的各控股子公司主要在研项目审批状态进展进行了披露。本公司将在该艾滋病疫苗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后进行公告,目前并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四、必要的提示

 1.百克药业所承担的预防用艾滋病疫苗项目的II期临床试验还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且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在此,本公司提示投资者关注本公司对该疫苗项目进展的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2、《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9月1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