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电总局10月推新政
电视剧减产推精品
姚轩杰

 近日,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在2012年秋季(第十一届)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上表示,电视剧产量过剩让人担忧,广电总局将在10月提出减少产量、推出精品的发展要求。

 王卫平指出,电视剧市场存在情感剧泛滥、题材范围狭小等问题,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包括:制作公司受市场影响跟风创作;一些大题材的作品涉及的敏感问题较多,令很多公司不敢碰;制作周期短,创作者沉淀的时间不够。

 王卫平透露,10月份广电总局将成立中国电视制作业协会,广电总局将对电视剧制作单位提出“减少产量、推出精品”的发展要求。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改变电视剧产业鱼目混珠,质量和效益低下的局面,一些滥竽充数的影视制作公司将逐步被淘汰,而华策影视等一些大型的龙头制作公司具资金和人才优势,可发力精品创作,将受益明显。(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