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关键期 量能定成败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回调,两市量能也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萎缩。短期反弹正在步入关键时点,量能将成为决定后市反弹力度的关键指标。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120.55点,下跌14.34点,跌幅为0.67%;深证成指收报8739.47点,下跌30.07点,跌幅为0.34%。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57.6亿元和768.1亿元,量能较周一继续下滑。

 自上周五一根放量长阳拔地而起之后,市场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显著萎缩。沪市成交额从上周五的1111.37亿元接连降至本周一的861.11亿元和昨日的657.63亿元,深市成交额也从上周五的1101.73亿元持续降至本周一的965.40亿元和昨日的768.11亿元。

 上周五的突然放量固然对市场情绪带来巨大提振,然而,在经济底尚未出现、政策边际效应迅速递减的背景下,如此巨大的量能能否持续存在着较大不确定性。从本周两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尽管周一沪深股指高位震荡继续收红,但量能显著回落,昨日两市成交伴随指数的回调再度下滑,反映部分资金开始获利兑现渐次离场。目前,两市成交额虽然仍高于前期的地量水平,但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分析人士指出,在短期政策利好和超跌反弹动能快速释放之后,后续资金能否继续跟进将决定反弹的持续性。因此,量能将成为决定后市走向的关键指标。如果沪市量能能够稳定在700亿元上方,则反弹仍有望继续深入;反之,如果量能再度回归地量,恐怕市场又将重回观望态势,反弹力度也将受到制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