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法中小企业基金
设立运营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国家开发银行11日宣布,由旗下子公司国开金融公司和法国信托储蓄银行(CDC)共同发起的中法中小企业基金正式设立运营。这是首只可在中法间双向跨境投资的国家级联合基金,由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负责管理。

 据介绍,中法基金一期规模为1.5亿欧元,国家开发银行和法国信托储蓄银行各承诺出资50%,即7500万欧元。中法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注册在法国或中国的具有全球化思维的高成长中小企业,并重点关注信息技术、环保、替代能源、生物医药及消费品等行业。

 国家开发银行投资总监兼国开金融公司总裁张旭光表示,虽然中法基金初始规模不大,但这是双方经贸合作的重要标志,对于推动中国产业升级,并在当前欧洲面临主权债务危机之际对推动欧洲经济复苏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中法基金已经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并将于近期实现投资项目落地。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蔡明泼预计中法基金的回报率有望达到2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