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招商证券:医药行业2012年基本面谨慎乐观,药品终端增速将有所放缓,但仍将维持不低的速度,政策将加速集中与分化,建议全年关注以下个股组合: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受政策影响较小的行业龙头,如云南白药、天士力、东阿阿胶、康美药业、鱼跃医疗、贵州百灵、东富龙、爱尔眼科;受益于医保付费方式改革、产品性价比高的公司,如恒瑞医药、信立泰、华东医药;基药组合,包括天士力、华润三九、以岭药业、千金药业、瑞康医药、中新药业;受益于成本下降的组合,如华润三九、桂林三金等;关注弹性较大的制剂出口企业,如华海药业、海正药业;股权激励组合,包括爱尔眼科、双鹭药业和人福医药;受益于生物制药产业政策、业绩趋势向上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如华兰生物、智飞生物、翰宇药业。

 国信证券:无论业绩还是市场表现,预计未来医药板块优质公司强者恒强的趋势都有望延续。目前医药板块由于累积了可观收益,短期面临一定压力,但稳定的业绩增长,尤其是和其他行业的比较优势,仍有望支撑其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和相对收益。但年内主升浪已过去,预计短期将以窄幅震荡为主,建议优化持仓结构,重点持有发展格局清晰、业绩增长明确、估值合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着眼于以时间换空间的中线收益。

 广发证券:近期医药板块有一定幅度调整,下跌原因主要是前期板块累计涨幅较大,但行业基本面仍然比较健康。目前板块当中一线白马股2012/2013年预测市盈率平均为30-35倍/25-30倍,基本与公司成长性匹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如有大幅下跌应是良好的中长期买入机会。政策面角度,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大病医保指导意见是积极的政策信号,有望提高大病医疗服务及药品的购买能力,利好肿瘤、心脑血管及免疫抑制剂等治疗性用药。9月继续推荐稳健组合:华润双鹤、云南白药、东阿阿胶、华润三九、人福医药。

 国海证券:我们拟合了过去12年医药指数走势和医药制造业收入和利润增速走势,结果显示:医药制造业的收入增速在很长的时间序列中呈现非常稳定的状态(10%-30%之间变化),这是医药股呈现防御性的重要原因;但是净利润增速波动性非常大(0-60%之间波动),这是医药股呈现间歇性进攻性的重要原因。2006年之后,医药股的走势跟行业利润增速的走势十分吻合。我们认为,净利润增速的预期在这个阶段是决定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因此医药行业净利润能否进一步推升是决定板块走势的重要因素。

 我们判断,今年行业基本面处于温和回升的状态,刺激行业呈现进攻性发展的因素并没有出现,板块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过程早已完成,在当前的条件下,短期估值水平难以进一步推升。但是从中期来看,医药行业温和回升的趋势如果延续,将使企业的盈利预测不断上调,并将推升股价进一步上涨,故维持对医药行业“推荐”的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