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大荒承认拆借近10亿资金未披露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实习记者 宋叶

 

 北大荒(600598)就隐秘关联款发布澄清公告。公司否认存在5亿元资金交易未进行信息披露,称上述款项不能定性为关联款,但同时承认确实未向外披露近10亿元拆借资金交易。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大荒5亿关联款未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也未见正式公告,涉嫌违规。公司表示,上述文章所称的5亿元资金已在年度财务报告中按《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予以确认,并且按《上海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上述交易可不认定为关联交易。

 但北大荒也在公告中承认,公司自2011年8月3日至2012年1月12日累计向公司以外的房地产公司拆借资金9.76亿元,占公司2010年审计净资产的17.31%。其中向哈尔滨乔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借资金5.84亿元,向哈尔滨中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借资金5000万元,向黑龙江中信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借资金1500万元,向北大荒鑫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借资金3.02亿元,向海南鹰力不动产投资有限公司拆借资金2500万元。公司未对上述事项履行相应决策程序,未进行信息披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