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大通称
新iPhone热销或提振美国经济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公司将于12日发布iPhone 5,对此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列10日发布报告预计,iPhone 5的销售可能为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0.25-0.5个百分点的增长,约合32亿美元。这可能有助于疲弱的美国经济在年内最后几个月应对来自其他风险的冲击。

 费罗列假设iPhone 5在第四季度的销量为800万部,零售价格为600美元,在扣除进口配件的200美元成本后,每售出一部iPhone 5,苹果就能给美国经济带来400美元收入,合计可带来32亿美元收入。目前摩根大通对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速的预期为2%。

 不过费罗列也指出,尽管iPhone 5的销售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看似巨大”,但对此仍需持谨慎态度。

 对于费罗列的预期,美国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迪恩·贝克尔持怀疑态度。他指出费罗列作出的假设前提是苹果发布iPhone 5不会对其他手机的销售造成影响,这一点值得怀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