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树清:
希望专业机构秉持价值投资理念

 (上接A01版)同时,大家也对持股计划在税收、价格等方面提供更有吸引力的政策支持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当前经济形势、金融体系改革、上市公司回购等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7日上午,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吴尚志、弘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赵令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沈南鹏、宽带资本田溯宁、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路强、上海凯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继武、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裘国根、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晖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作用、引导市场理性健康发展的话题展开。与会者对于监管部门支持专业机构投资者发展的理念与举措非常赞同,认为机构投资者队伍的发展壮大是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目前,我国专业机构投资者占比较低,市场尚未真正树立起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风气,当前股票市场上存在的种种矛盾问题,其实都与此密切相关。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对于改善投资者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与会的私募机构、资产管理机构的负责同志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推动资本市场创新、促进私募机构规范化运作、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建设等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启发性的意见。他们的建议包括:适当调整IPO规则,允许企业试行定向募集的方式实现发行上市;加强询价管理,允许更多的私募机构参与询价;进一步鼓励市场化兼并重组,提高审核效率;优化融资融券规则,以更好地适应长期投资的需求;研究科技创新对市场和监管的影响;允许私募基金通过证券公司渠道开展理财投资服务,等等。在立法方面,与会机构认为,适度适当的监管有利于行业的长远规范发展。他们表示,希望本次《证券投资基金法》的修订有助于明确私募基金的法律地位和法律关系。此外,私募机构代表还针对私募基金的税收、账户开立、信息披露、创新支持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