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专家在线

 问:买入合肥百货(000417)被套,后市如何解套?

 华龙证券吴晓峰:公司的估值处于板块低位,考虑到公司现阶段扩张有序(公司储备项目众多,包括港汇广场、肥西百大购物中心、柏堰科技园项目、磨店职教城大型综超项目、马鞍山路合家福广场项目和宿州百大农产品物流中心二期市场项目等),预计港汇广场项目和磨店职教城大型综超项目有望在本年度下半年开业。预计随着5月份鼓楼商厦外立面装修改造的完工,下半年公司百货业务收入的增速将有所恢复。双节将至,消费百货存在交易性机会,中期谨慎。

 问:中国水电(601669)后市如何操作?

 华龙证券吴晓峰:公司上半年新签合同额达951.31亿,同比增长72.34%,其中国内合同657.73亿元,同比增长98.67%,海外合同293.58亿元,同比增长32.88%,国内水利水电合同290.24亿元,同比减少4.81%,上半年新签合同的大幅增长为公司未来业绩释放奠定良好基础。公司新签合同大幅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数在今年以来恢复正增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公司通过引入BT/BOT等模式,积极开拓非水电业务,在市政、轨道交通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提高所致。目前国家在稳增长的步调中,城市轨道项目涉及的公司直接受益,可积极关注。

 问:华泰证券(601688)是否可以买入?

 华龙证券吴晓峰:公司直投和约定购回发展相对较慢,但融资融券有望获得超越行业水平的增长。2011年末直投项目投资余额为5.7亿,在第二批试点券商中规模最小。约定购回方面,公司尚未取得牌照。融资融券方面,受益于子公司华泰联合新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华泰证券2012年融资融券市场份额有望提升。截至7月末,华泰融资融券市场份额已经上升到行业第四名。受融资融券业务拉动,2012年公司创新业务有望贡献净利润18%,但几乎全部来自融资融券业务。二级市场上,股价呈现了圆弧底,在右侧的放量迹象明显,可关注。

 问:紫金矿业(601899)是否可以买入?

 华龙证券吴晓峰:公司主要铜矿之一多宝山铜矿今年进入试生产阶段,我们预计2012年铜产量为3500吨,2014年铜产量将达到25000吨。公司目前正扩大紫金山矿铜产量,计划在2018年之后扩大铜产量至8万吨/年。预计四季度金价将上涨至1708美元/盎司,2013年金价均价预计为1725美元/盎司。考虑到金矿储量的逐步下降,公司计划降低紫金山金矿的年产量,在8月完成了对于NGF收购。预计新并购项目短期对公司矿金产量影响不大,公司2012-2014年矿产金的增速为3.2%、1.7%、2.3%。二级市场上,短期底部放量迹象明显,可积极关注,注意前期4.05元附近的压力区。

 问:天奇股份(002009)后市如何操作?

 华龙证券文育高:公司9月3日公告,与德国ALBA公司签订《合作合同》,在铜陵市共建一个报废汽车回收利用和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基地。与ALBA合作,将有效利用外资方在汽车拆解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运营经验,为国内汽车拆解领域的环境污染和效率低下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和示范项目。同时,近日六部委整治报废车拆解市场,集中查处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活动的“黑作坊”、“黑窝点”,公司有望借国内汽车报废量激增,迅速推广外方的环保高效拆解技术,扩大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使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底部构筑特征较为明显,量能逐步放大,多头排列,建议继续持有。

 问:三维丝(300056)是否可以介入?如何操作?

 海通证券李华东:公司主营袋式除尘器核心部件高性能高温滤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高温滤料龙头企业。在当前大气排放标准趋于严格、执行力度不断加大的宏观背景下,具有更强除尘效果的袋除尘技术将得到广泛应用,受益于此,作为袋除尘技术核心部件的高温合成化纤滤料的市场需求也将获得持续快速提升。但公司中报业绩不佳,1-6月营业总收入12930.47万元,同比增长13.42%,净利润83.64万元,同比减少94.19%。火电销售收入2779.9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海外销售1346.1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74%。不过,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28.52%,较去年同期14.86%大幅上升,拖累业绩表现。另外,创业板在十月底后“大非”将陆续开始解禁,公司作为较早上市的创业板股票,可能受“大非”解禁压力影响,暂不建议介入。

 

 实时解盘,网上答疑,请登录中证网(http://www.cs.com.cn)专家在线栏目

 吴晓峰 华龙证券S0230610120052

 何晓牧 渤海证券S1150611090013

 凌学文 广州万隆A0580206010014

 李华东 海通证券S0850612030017

 文育高 华龙证券S0230510120002

 谢 峻 东方证券S0860610120014

 肖玉航 九鼎德盛A0470200010006

 徐宇科 东莞证券S03401110900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