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策略汇
曹阳 整理

 ■策略汇

 中金公司:

 反弹高度取决于

 利好政策兑现程度

 我们判断反弹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涨幅最大但持续时间最短,可能仅有数个交易日并以超跌股和周期股上涨为主。其后市场将进入反复震荡的第二阶段,投资者等待进一步政策利好预期的兑现,板块轮动加快,消费品和题材股也会有轮涨的机会,时间为1到2周。其后,根据兑现状况反弹将进入第三阶段,决定市场将向中级反弹发展或再次回归到下降通道内。而在全流通时代,由于解禁股抛售压力的持续存在,市场的博弈群体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即便是IPO和再融资的压力减轻,仅凭利好预期是难有大级别反弹的。

 我们建议,如果错过了反弹的第一阶段(即反弹开始的前2个交易日),则不必急于追高买入。从板块配置策略上,我们认为可以分为短期和中期两个不同的策略。从短线看,一些市场过去4个月跌幅超过30%的股票依然存在着一定反弹的空间。其中周期投资品以及地产保险等板块会表现稍好。但从中期看,我们依然建议保持电力、银行、消费等具有低估值或者成长性的防御性配置。

 长城证券:

 指数反弹空间

 可能在10-15%左右

 上周A股大幅反弹,从节奏来看,微弱领先于我们预计的中、下旬反弹的时间窗口。经过前期持续下跌,全部A股市盈率为13倍左右,PE法的A股风险溢价再次达到历史顶点,这意味此前市场关注的中报风险在过去的2个月中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因此我们在9月的月报中做出了A股进入反弹时间窗口的判断。从反弹的诱因来看,发改委新一轮基建项目审批,以及市场对政策托底预期推动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基本面向下的预期差要小于政策面向上的预期差,这将有助于反弹的延续性。综合考虑海外、国内政策的方向,以及A股目前的估值水平,我们判断,如果随后基本面环境与我们的预期相差不大,那么指数可能存在10-15%左右的反弹空间。

 从长期来看,基本面的供需矛盾对A股的压制仍然没有消除。从需求来看,上周发改委批复的项目,大部分需要地方政府提供30%-50%的资本金,其余资金依赖于外部融资。考虑到地方政府目前的债务负担和财政收入状况,这些投资项目资金是否落实需要进一步验证;并且这一部分基建投资所释放的需求能否够带动工业进入被动去库存周期(新库存周期启动)也需要时间证实或证伪。

 东北证券:

 吃饭行情开启

 关注节奏和结构

 当下新股发行趋缓、限售股解禁规模骤降且大股东增持回购增多,供求关系是下半年最好的时间窗口;外围市场平稳、美元阶段性回落、有利于缓和热钱的流出。且政策层面的确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研讨红利税减免等多维度展开。行情发生于此,具有必然性。

 但是,不宜因为上周五的长阳而过分乐观、大底尚早。上周末数据显示,CPI回升,PPI、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落,经济依然在回落格局中;当下基建投资等在稳增长,而2008年是基建、地产、信贷的多重扩张。

 市场判断上,以弱势反弹、一轮吃饭行情对待之,可能以三浪形态反弹。操作上,基于指数已经反弹百点,后期将以结构性特征为主,逢低吸纳、把握吃饭行情的节奏,即先以煤炭水泥等周期护盘、稳住大盘、搭建平台,然后转型个股趋于活跃。(曹阳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