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新兴产业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资源食品
刘国锋

 根据卫生部规定,新资源食品是指对人体不得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慢性或其他潜在性健康危害的在我国无食用习惯的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从动物、植物、微生物中分离的在我国无食用习惯的食品原料,在食品加工过程中食用的微生物新品种,以及因采用新工艺生产导致原有成分或者结构发生改变的食品原料。

 随着中药行业的转型和发展,目前中药新资源食品与中药饮料、中药保健品、中药日化用品等,逐渐被合称为中药衍生品。卫生部负责新资源食品的审批和管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保健品的审批和管理。(刘国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