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能源 公告编号:2012-047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8月31日以书面通知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召开董事会会议通知,并于 2012 年 9月 10日上午 9:00 在北京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 28 号凯晨世贸中心东座六层二号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 7 人,亲自出席会议董事 7 人,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尹成国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是合法、有效的。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以 7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为内蒙古亿利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亿利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向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请的期限为三年,金额为人民币10,000 万元回租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为其担保金额总计10,000 万元。

 二、关于为伊金霍洛旗东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伊金霍洛旗东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向招商银行鄂尔多斯支行申请的期限为三年,金额为人民币10,000 万元回租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为其担保金额总计10,000 万元。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登载于2012年9月11日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三、关于对鄂尔多斯市亿洲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

 同意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鄂尔多斯市亿洲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进行增资,增资后本公司出资 3,570 万元,持股比例 51%。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鄂尔多斯市亿洲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登载于 2012 年 9月11日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 年 9月 10 日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能源 公告编号:2012-048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内蒙古亿利塑业有限责任公司、伊金霍洛旗东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公司本次为内蒙古亿利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额为人民币 10,000 万元,本公司累计为其提供担保额10,000 万元;公司本次为伊金霍洛旗东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额为人民币 10,000 万元,本公司累计为其提供担保额为10,000 万元。

 截止公告日,本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累计金额 158,267 万元。

 截止公告日,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持有内蒙古亿利塑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亿利塑业”)68.75%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亿利塑业因日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拟向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广州越秀租赁”)申请期限为三年,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的回租租赁业务。本公司同意为亿利塑业上述回租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累计 10,000 万元。

 本公司持有伊金霍洛旗东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博煤炭”)100%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东博煤炭因日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鄂尔多斯支行”)申请期限为三年,金额为人民币10,000 万元的回租租赁业务。本公司同意为东博煤炭上述回租租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累计 10,000 万元。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且符合《公司章程》、《对外担保制度》的相关规定。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名称:内蒙古亿利塑业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金:57,000 万元人民币

 公司地址: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包神铁路西白塔粮库南

 经营范围为:塑料板、管、型材的制造、销售;化工材料、建筑材料(以上均不含危险品)、五金、家居购销;塑料技术研发、咨询;机械设备租赁门窗加工、安装、废旧物品回收及销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经许可的,未获许可不得生产经营)

 截止至 2012 年 8 月 31 日,该公司总资产为 70,547.28 万元,负债为13,629.82 万元,净资产为 56,917.45 万元;2012 年 1-8 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1,497.73 万元,实现净利润为 -62.77 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被担保人名称:伊金霍洛旗东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金:10,000 万元

 公司地址:伊旗阿镇电力街西

 经营范围:煤炭生产、销售

 截止至 2012 年8月 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96,995.25 万元,负债为 67,698.45 万元,净资产为 29,268.81 万元;2012 年 1-8 月,实现营业收入30,442.40 万元,实现净利润为12,322.81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事项:本公司为亿利塑业、东博煤炭提供担保。

 (二)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三)担保期限:三年期

 (四)担保金额:

 1、本公司为亿利塑业向广州越秀租赁申请的 10,000 万元回购租赁业务提供担保;

 2、本公司为东博煤炭向招商银行鄂尔多斯支行申请的 10,000 万元回购租赁业务提供担保。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亿利塑业、东博煤炭均系公司控股子公司,资信状况良好,为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竞争力及盈利空间,董事会同意为上述事项提供担保。公司独立董事苏海全先生、范游恺先生、张振华先生认为:公司本次为亿利塑业和东博煤炭提供的总计 20,000 万元担保,没有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一致同意本次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 158,267 万元(其中为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担保 158,267 万元,为参控股企业担保 0 万元);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二)亿利塑业、东博煤炭截止 2012 年 8 月 31 日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三)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 年 9 月 10 日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能源 公告编号:2012-049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鄂尔多斯市亿洲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进行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鄂尔多斯市亿洲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 注册资本和比例:5,000 万元人民币。增资后注册资本变更为7,000万元人民币,本公司持有其51%的股份。

 一、概述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与天津津滨石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津滨石化”)按持股比例共同对鄂尔多斯市亿洲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洲化工”)进行增资。亿洲化工原注册资本5,000 万元人民币,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公司以现金增资1,020 万元,天津津滨石化以现金增资980 万元。增资完成后,亿洲化工股权结构为:本公司出资3,570 万元,持股比例51%;天津津滨石化出资3,430 万元,持股比例49%。

 《关于对鄂尔多斯市亿洲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已经2012 年9月10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此次对控股子公司亿洲化工进行增资的行为在公司董事会批准权限内,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增资不涉及关联交易。

 二、 投资主体介绍

 (一)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53,328.95万元

 法定代表人:尹成国

 注册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尔多斯西街30号

 主营业务:甘草、麻黄草等中药材的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建筑材料、化工产品(除专营)销售;经济林木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养殖业及其产品的收购、加工、生产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电石的生产和销售(分支机构经营);片剂、硬胶囊剂、口服溶液剂的生产(分支机构经营);PVC 管材的销售;工程机械租赁。(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经许可的,未获许可不得生产经营)。

 (二)天津津滨石化设备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521.2105万元

 法定代表人:杜林川

 注册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东干道北

 主营业务:石油、化工、化纤设备制造;压力容器制造及修理、设计(经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许可后经营)、非标设备制造及修理;超重机械安装、维修(经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许可后经营);石油化工及化纤的备品备件以及消防炮和各类呼吸阀、阻火阀的制造和修理;阀门修理;石油、化工、化纤、能源动力以及辅助系统的生产装置和设施的机械(动静设备、管网及防腐保温)、电气和仪表的维护和检修;石油、化工、化纤能源动力以及辅助系统的生产装置和设施的设备、管道(压力管道经特种安全监察部门许可后经营)、电气、仪表、钢结构预制安装;土木工程建筑;大型设备的吊装;无损检测;设备清洗;劳务服务(限境内);自有房屋及设备租赁;汽车普通货运;金属材料及有色金属材料(不含金、银)、建筑材料、管材及管道元件批发兼零售。(以上经营范围国家有专营专项规定的按规定办理)

 股权比例:王洪生出资4,178,699元,占总出资额的3.97%;董振兴出资3,737,316元,占总出资额的3.55%;江增棋出资3,727,731元,占总出资额的3.54%;卢强出资3,677,773元,占总出资额的3.50%;董青江等其他39个自然人股东累计持股89,890,586元,占总出资额的85.44%。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鄂尔多斯市亿洲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杭锦旗独贵特拉旗所在地亿利路西侧

 原注册资本:5,000 万元人民币,此次增资后注册资本:7,000 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金属结构制造;一般经营项目:建筑材料、五金家电销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经许可的、未获许可不得生产经营)

 增资后股本结构:本公司出资3, 570 万元,持股比例51%;天津津滨石化出资3,430万元,持股比例49%。

 截止2012 年8月31日,亿洲化工总资产5,871.95万元,负债总额1,851.95 万元,净资产4,000万元,收入0 万元,净利润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对亿洲化工进行增资,有利于推进库布其绿色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早日实现顺利运营,有利于秉承公司发展清洁能源,倡导绿色生活的发展理念,有利于公司拓展现有的主营业务及延伸其下游产业链,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五、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9月1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