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司高管折价减持套现
天玑科技遭游资快炒涨近四成
□本报记者 李若馨

 □本报记者 李若馨

 

 连续放量上涨后澄清未发生未披露事宜的天玑科技(300245)10日继续上涨,全天上涨3.53%,并继续保持34.26%的高换手率。自9月3日天玑科技启动本轮接近4成的上涨行情至今,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是这一轮涨势的主要推动者。

 通过回查天玑科技公开交易信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最初是从公司高管层手中获得了低价筹码,并成功促成了天玑科技近几个交易日来的连续上涨行情。结合最新的交易数据来看,这一轮炒作天玑科技的游资主力已减持过半。

 游资快炒已抽身

 天玑科技吸引投资者的注意要从9月5日公司收获的近期第一个涨停开始。5日当天,公司开盘不久就封涨停。6日,天玑科技再次因放量涨停登上龙虎榜。此时,两个熟悉的营业部身影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它们分别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淮阴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6日,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天玑科技斥资1414.02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淮阴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则卖出套现2427.45万元。

 早在8月8日,两家营业部就同时出现在天玑科技的龙虎榜单上。当时,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淮阴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卖出金额均为456.6万元,几乎是一对一的倒手交易。

 然而,两家营业部对天玑科技倒手并不仅局限于竞价交易,在大宗交易平台也发生多次。同样是8月8日,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向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淮阴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60万股;随后的8月9日、8月21日、9月6日、9月7日4个交易日,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又先后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淮阴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天玑科技共计397.72万股。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的单边买入行为直至9月7日才告终结。当天该营业部左手斥资1874.73万元买入天玑科技,右手则抛出套现3563.06万元。如此看来,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可谓是此次天玑科技连续上涨行情的主力推手。

 10日,天玑科技再次登上龙虎榜,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单日抛售1129.27万元,仅买入3.59万元。而经中国证券报记者粗略计算,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从8月8日开始累计买入天玑科技超过700万股,目前已经完成超过一半的筹码抛售。

 高管减持提供筹码

 公开数据显示,8月8日以来,大宗交易平台上共出现有关天玑科技的9笔交易,并出自同一卖方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淮阴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累计抛售量高达502.94万股。从这一数字来看,实施这一系列抛售的很可能是7月19日才解禁的天玑科技首发原股东。

 7月19日,天玑科技1796万股解禁流通,这批流通股由27名自然人股东持有,多为天玑科技内部管理层,并不乏董事、副总经理等高管人士。由于在这批解禁股流通上市前,天玑科技第一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总量转增后不过120万股。而卖方营业部所在地江苏淮安则以为大小非减持提供税费优惠而闻名,吸引着众多上市公司职工持股在此地开户变现。

 深交所诚信记录数据也暴露了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淮阴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背后的高管身份,监事丁毅、周全,董事楼晔合计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天玑科技168.27万股。

 需要注意的是,天玑科技内部股东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的抛售均有着相当大比例的折价。8月8日和9月6日的大宗交易成交折价均高于18%,达18.17%和18.11%,其他几个交易日最低的折价率也在12%以上。这意味着,天玑科技此轮上涨的主力“弹药”正来源于其管理层提供的廉价筹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