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整固 沪综指收复“钻石底”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在上周五的放量长阳之后,昨日沪深两市震荡整理,小幅收涨。尽管指数涨幅稍稍歇脚,但个股热度不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收报2134.89点和8769.54点,涨幅分别为0.34%和0.69%。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61.1亿元和965.4亿元,量能较上周五小幅萎缩,但仍然较此前的地量水平显著放大。

 行业指数方面,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四只小幅下跌,分别是金融服务、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和公用事业,跌幅分别为0.26%、0.22%、0.09%和0.07%;其余指数悉数飘红,其中建筑建材、有色金属、交运设备和机械设备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9%、1.70%、1.56%和1.45%。

 概念指数方面,新疆区域振兴指数、安防监控指数、煤层气指数和通用航空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96%、2.58%、2.48%和2.47%。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涨多跌少,共有1729只个股上涨,644只个股下跌。尽管指数涨幅收窄,但资金对个股的炒作热度不减。剔除ST股,昨日两市共有36只个股封住涨停,74只个股涨幅超过6%。

 分析人士指出,在上周五的大涨之后,昨日的“歇脚”实属情理之中。目前市场情绪显著回暖,权重股和题材股齐头并进,预计短期市场还将呈现震荡反弹格局,反弹高度将取决于后市的政策刺激力度以及9月的经济运行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