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旅游局:
大力推进邮轮旅游产业
□本报记者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日前在第七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上透露,为推动我国邮轮旅游产业的良好发展,国家旅游局将积极制定《邮轮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全面加强对邮轮旅游发展的统筹指导。

 杜江表示,国家旅游局将积极推动并合理统筹各类邮轮旅游业务的发展,切实加强国际邮轮到港服务体系的建设,不断提高国际邮轮入境服务便利化程度,大力推进港澳台和内地的邮轮旅游合作,有序拓展中国公民搭乘国际邮轮出境旅游市场,积极融入国际邮轮产业体系,促进中国邮轮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此,国家旅游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制定《邮轮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全面加强对邮轮旅游发展的统筹指导;构建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积极推动邮轮旅游发展;加快人才培养,大力培育邮轮旅游消费市场。

 杜江介绍,邮轮旅游已有百余年历史,并已成为北美和欧洲等发达国家一种重要的度假方式。近年来,邮轮旅游市场持续快速增长。邮轮旅游因其高带动性、高成长性、高利润率和高满意度特征,备受各国政府重视。

 他进一步指出,随着中国出境旅游市场不断壮大,特别是中国游客旅游消费的转型升级,邮轮旅游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和规范邮轮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杜江还透露,为落实CEPA补充协议,加大力度支持以香港为母港的邮轮旅游发展,经国务院同意,国家旅游局出台了允许内地旅行团乘坐邮轮从香港到台湾后,继续乘坐该邮轮前往日本或韩国旅游再返回内地的相关政策,该政策将从2013年1月1日正式试点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