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杰瑞股份购两油田服务商股权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最近备受市场热捧的页岩气概念股杰瑞股份(002353)今日公告,公司拟收购四川成都两家石油化学品生产商股权,以进军油田服务业产业链下游。

 公告称,2012年9月10日,公司分别与成都川锋栲胶有限公司、成都川锋化学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双方就公司收购上述两公司各55-60%退休股东股权事项达成了一致意向。

 据了解,此次购得股权的两家公司均为制造、销售油田化学品、栲胶、制革化学品及其它有机无机化工产品、化学助剂、混凝土外加剂,同时从事油田工程技术开发和服务。

 公司表示,如本次收购顺利实施,杰瑞股份将获得完善服务产业链和提升产业价值的机会。油田特种化学品作为油田服务行业中投入较低、回报较高的一个行业,是一体化油田服务公司必须具备的,公司目前已经具备油田设备制造、油田服务、井下工具等产业,油田特种化学品是我们产业链的有效补充,公司油田服务产业中的固井服务、压裂服务等都需要化学品的支持。

 分析认为,此次杰瑞股份收购股权的两家公司均位于目前国内页岩气开采的“热土”四川省,随着业务的进一步拓展,两家公司或将凭借属地优势为公司进军页岩气领域作出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