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股基上周“失血”99亿美元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7日公布的报告,在截至7日的一周内,EPFR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现99亿美元的净赎回,全球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分别吸引了31.9亿和46亿美元净流入。

 EPFR表示,在上周四(6日)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前夕,投资者纷纷进行调仓,即增加了欧洲债基的仓位,相应减少美国国债债基的投资比重,而股票仓位的调整则较为保守。

 数据显示,在截至7日的一周内,新兴市场股基出现了18亿美元的净赎回,结束此前连续5周的“吸金”态势。其中,亚太(除日本外)新兴市场股基净赎回规模创过去37周新高,专门投向中国股市的中国股基净赎回规模超过3亿美元。

 发达市场方面,美国股基上周出现了超过80亿美元净赎回,是今年以来规模第二大的单周净赎回,其中,大多数资金从大型蓝筹股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中流出;欧洲和日本股基也出现了资金“失血”。

 债基方面,EPFR表示,在9月份首周里,投资者仍然延续其对高收益的追求,这体现在上周EPFR追踪的全球高收益债基吸引了超过16亿美元净流入,而美国政府债基则出现超过15亿美元净赎回。EPFR追踪的全球市政债基和按揭抵押债基分别连续第53周和第77周吸引资金净流入。

 此外,欧洲债基上周吸引了2.89亿美元净流入,吸金规模创过去13周以来单周新高;新兴市场债基吸引了6.79亿美元净流入,使得该基金今年以来的累计吸金规模突破320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