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足多元化客户需求 践行综合金融服务使命

 —企业形象—

 2005年10月27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其中明确规定“证券公司为客户买卖证券提供融资融券服务,应当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中国证券市场信用交易业务的闸门由此正式开启。在2010年到2012年的短短三年时间里,融资融券业务、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转融通业务相继推出,A股市场信用交易业务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截至2012年8月末,全市场融资融券余额已达674.95亿元,较2011年末增长约77%。信用交易业务的快速发展,推动A股市场逐步走向成熟,不仅为投资者增添了更为丰富的投资工具和渠道,更为证券金融业创造了改革发展的平台与时机。

 延伸信用交易业务条线

 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证券公司原有的业务模式与产品已经难以满足投资者日益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需求。融资融券、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转融通业务等创新业务极大延伸了证券公司的业务条线,加深了证券公司的服务深度,并将其经营边界拓展至资金、证券融通等领域。融资融券业务丰富了客户的投资组合策略,使其更好地对冲风险、拓宽盈利渠道;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及即将推出的股票质押等业务为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个性化的融资服务;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为客户提供了安全、稳定的获利渠道,实现股权保值增值,并将衍生出大宗股票经纪服务、特色股权增值方案等深度综合理财服务。证券公司发挥专业技能,通过对创新业务的拓展整合,可以针对不同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提供个性化、专属化的产品与服务。

 转型金融综合服务商

 提升公司品牌价值

 信用交易业务极大丰富了证券公司的产品目录与服务方式。证券公司已不仅是通道代理服务商,更是整个金融产业链中产品设计、研发与供应的重要参与者。随着专业化服务领域的不断开拓与升级,证券公司的专业优势将得到更大的发挥空间,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国泰君安证券作为信用交易业务的先行者,积极整合公司资源,形成了以信用交易管理部为枢纽的部门协作机制,通过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力量,构建了灵活、高效的业务体系,在业内树立起管理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的典范。以融资融券、约定购回为代表的信用交易业务已成为位居经纪业务、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之后的第四大收入来源。

 作为拓宽盈利渠道、优化业务结构、转型驶向多元化蓝海的助推器,信用交易业务将助公司以高品质、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赢得更多的市场尊重,进一步增加公司品牌价值,提升客户满意度与忠诚度。

 ——国泰君安证券信用交易业务系列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