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专家在线

 问:秦川发展(000837)后市如何操作?

 九鼎德盛 肖玉航:公司是我国齿轮磨床的龙头企业,磨齿机产量占国内企业总产量的75%左右,价值份额在50%左右。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2012年半年度预计收入同比下降10%至30%,利润同比下降80%至100%。由于机械行业不景气,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仍处于下跌通道中,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不要轻易抢反弹。

 问:广州药业(600332)为何连续大跌?还能继续持有吗?

 九鼎德盛 肖玉航:公司半年报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诺诚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净利润4926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14%,但总体动态PE对应股价仍然具有估值风险,其题材面临终结可能,加之加多宝效应的冲击,该股仍有向下回归可能,股价破位关键位23.83元,后市可逢反弹该位后果断减持。

 问:深圳华强(000062)为什么大涨?可以买吗?

 华龙证券 文育高: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专业市场和配套商业地产的开发、经营以及电子交易平台的综合运营,目前业务主要集中于深圳华强北及济南,预计公司短期内业绩尚无法贡献。二级市场上,随着电子信息板块有所活跃,但量能依然欠缺,建议关注。

 问:民生投资(000416)后市如何操作?

 华龙证券 文育高:公司的商业子公司在区域市场面临的行业竞争日趋复杂和激烈,未来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一季度业绩大幅下降,目前估值不具备优势。二级市场上,股价随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目前仍无止跌迹象,建议关注。

 问:买入空港股份(600463)被套,后市如何操作?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土地开发、房产销售、房产租赁及物业管理,业务地区主要为北京顺义空港区,地处新型国际空港城的核心地带。公司拥有北京天竺空港工业区和天竺出口加工区的特许土地开发权,已经建立了以土地开发业务为基础、以土地增值业务为发展方向的业务体系。公司房地产业务继续受到政策严控影响,同时经济增速放缓将影响公司厂房等工业物业租赁业务表现。二级市场上,该股维持低位窄幅整理,市场关注度不高,本月以来日均换手率在0.5%,成交极为清淡,短线操作建议换股。

 问:成霖股份(002047)后市如何操作?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是一家从事水龙头、卫浴挂具和花洒的生产和销售的企业,铜等原材料价格下降及裁员计划有助于公司缓解成本压力。美国房地产市场逐步转暖,公司出口市场有望逐步复苏。但国内市场因地产政策继续严控,建材市场持续萎缩,短期难有起色。公司半年报每股收益-0.03元,实现营业总收入6.74亿元,同比减少5.31%,实现净利润-1283.55万元,同比仍亏损。二级市场上,该股低位盘整,成交清淡,在业绩压力及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短线机会有限。

 问:S中纺机(600610)后市能否买入?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本周二撤销风险警示复牌涨停,因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尚未完成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由于上交所修改了“摘帽”规则,不需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企业通过营业外收入实现扭亏也可以摘帽。受益于“摘帽”规则的放松,公司成功摘帽。近期摘帽成功的股票普通连续涨停,涨幅巨大,在类比效应下,公司股票有望继续走高。但须保持清醒,公司的基本面并未改善,短期的摘帽效应炒作结束后,必然回归基本面,往往涨停板打开即为短期高点,因此不宜追高。

 

 实时解盘,网上答疑,请登录中证网(http://www.cs.com.cn)专家在线栏目

 

 吴晓峰 华龙证券 S0230610120052何晓牧 渤海证券 S1150611090013凌学文 广州万隆 A0580206010014李华东 海通证券 S0850612030017文育高 华龙证券 S0230510120002谢 峻 东方证券 S0860610120014肖玉航 九鼎德盛 A0470200010006徐宇科 东莞证券 S03401110900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