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证监局:
上市公司要利用好资本市场平台
李巍

 江苏证监局8月28日至29日在南京举办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暨高管培训班,要求江苏上市公司认清资本市场发展态势、强化责任意识、把握机遇,进一步提升依法运作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江苏证监局局长王明伟在开班仪式上剖析了江苏资本市场发展形势、改革方向和发展机遇,就上市公司利用好资本市场平台进行可持续发展做出全面动员。

 王明伟指出,经过20余年的发展,江苏已成为当之无愧的资本市场大省,但发展中“喜中有忧”,存在“三多三少”的问题:上市公司数量多,规模大的少;首发融资多,再融资少;想上市的多,上市后借助资本市场再发展的少。他要求上市公司充分把握资本市场改革方向,深刻认识资本市场功能及发展机遇,做到“三注重三强化”:一是注重树立责任与机遇意识,强化对资本市场的运用;二是注重厘清规范与发展关系,强化对资本市场的敬畏;三是注重提升组织与保障能力,强化与资本市场的对接。

 全省234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董事及高管等近500人参加此次培训。证监会发行部、上市部,上交所和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进行政策讲解。(李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