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证监局与人行广州分行
共建共享信用信息平台
傅豪

 广东证监局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日前签署《关于加强金融诚信建设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广东辖区金融诚信建设、共建共享信用信息平台、完善诚信激励和约束机制、开展金融诚信文化建设、建立日常联络机制等方面工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广东证监局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互开放广东辖区监管信息资源,广东证监局依照有关规定及时向征信平台提供相关监管信息,并可通过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向金融业统一征信平台查询有关信用报告。双方将依托征信平台,加大对守信行为的扶持力度,提高违法失信行为的成本,共同构建“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信用约束机制。

 广东证监局侯外林局长在出席签字仪式时表示,诚信是资本市场的基石,中国证监会近期颁布了资本市场首部诚信监管规章,对开展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管作出了明确的规定。2008年以来,广东证监局在行政许可、日常监管和行政处罚等工作中累计查询使用诚信档案4370多次,并按照“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原则,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存在失信记录的单位和个人采取了不予行政许可、加重行政处罚等监管措施。

 广东证监局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负责人均表示,将以加强金融诚信建设合作为契机,探索在金融监管、金融稳定、投资者保护等更深更广泛领域的合作,推进广东金融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傅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