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银行:上半年集中到期平台贷收回率达100%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中信银行管理层30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该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开发类贷款总体质量较好,目前平台类贷款回收率达到100%。另外,下半年该行对房地产开发贷仍持审慎态度。

 中信银行的中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利息净收入369.29亿元,同比增长23.9%。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去年底增长9.98%达93.93亿元,不良贷款率上升0.01个百分点,至0.61%。

 中信银行方面称,今年上半年该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为1774亿元,较年初减少143亿元。而且,今年平台类贷款到期的高峰集中在上半年,目前存量贷款都是贷给比较好的地区,因此该行对下半年此类贷款质量有信心。孙建林表示,中信银行坚持主动退出政策,去年和前年共退出360亿元。该行还加大了结构调整力度,退出风险较大的地区和行业的平台类贷款,对经济发达的省级平台类贷款予以适当支持。

 中信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王康表示,央行自今年6月起两度降息,是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一步,对商业银行影响较大。但长期来看,随着利率市场化进一步发展,息差未必一定会收窄,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长期影响仍有待观察。该行将强化利率定价授权管理,改善贷款定价水平;并调整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合理控制负债成本,并严控高成本存款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