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证监局:
推进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
蒋文革

 海南证监局30日召开2012年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大会。海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四波出席会议时表示,强化诚信意识,加强诚信监管,推动海南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海南证监局、海南各上市公司、证券期货机构分别现场签署了《诚信承诺》、《诚信公约》。

 会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南资本市场诚信建设的工作任务,并提出海南资本市场诚信建设要逐步形成监管部门组织推动、行业协会引导督促、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一是监管部门要带头讲诚信,健全诚信监管工作机制,做好诚信日常监管工作,充分利用诚信信息服务监管执法,加强诚信监管工作的协调配合。二是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自律管理优势,积极开展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督促会员单位履行《诚信公约》,加强诚信建设信息交流和经验总结工作,引导、督促会员讲诚信。三是市场主体要积极参与,坚持不懈地做好诚信教育和培训工作,建立完善本单位的诚信约束与激励机制,不折不扣地把诚信要求体现、落实在各项业务活动中。

 同时,会议分别对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证券期货服务机构提出了贯彻落实《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具体要求。(蒋文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