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海外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能源投资潮再袭
石璐

 随着美国能源热再临,业主有限合伙企业为投资者带来了鱼和熊掌兼得之利——同时拥有6%以上的年收益和相应股权利益。自1987年美国国会通过修改税法鼓励投资能源基础设施以来,石油及天然气管道投资风起云涌,由此衍生出一种新型企业组织形式——业主有限合伙企业(MLPs)也日渐走俏,并因能够有效规避公司税受到投资者青睐。

 尽管业主有限合伙企业在2012年的收益稍有闪失(平均5.9%,未冲破6%底线),不过在过去五年里,该行业仍为投资者带来累计90%的回报率,完胜美国国债及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益。

 那么这一能源高收益潮会否延续下去?《巴伦周刊》最近集合了三位私人财富顾问对能源型业主合伙企业进行了重点研判,最终三人得出的结论均为肯定。

 三位顾问包括摩根斯坦利的迈克尔·伯灵格、瑞银的克里斯托夫·艾里柯及独立顾问盖瑞·里恩。这三人均拥有丰富的业主有限合伙企业资产管理经验。

 伯灵格认为,业主有限合伙企业仍处于演变初期,该行业在未来十年股票市值可以轻易突破5000亿美元(目前约为3000亿美元),而业主有限合伙企业所具有的高回报、且收益与增长兼得的优势亦是其他行业望尘莫及的。

 艾里柯则直言,在当前低利率时代,若一个行业收益年年看涨,便是良木可栖之地。近年来,美国新的石油与天然气企业就是绝佳投资之选。他更坦陈,美国自二战以后迎来了新一轮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大潮,这一行业还将创造更多就业和投资机会。

 不过由于业主有限合伙企业多为小市值上市公司,传统投资者认为其市场波动性风险较大,因此目前此类公司尚无投资风险评级。伯灵格解释说,这一行业的主旨就是通过借贷或发行股票推动业绩增长,并以现金流冲抵借贷成本。若对该行业的运行架构不甚了解,则很可能将其视为高风险行业。

 事实上,经过2008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业主有限合伙企业不但未被打败,反而愈挫愈勇,甚至在得不到足够的银行信贷时,仍有不少企业增加了配送。

 值得称道的是,这一行业在提供配送的同时,还能令投资者享受到不断增长的收益率,换言之,业主有限合伙企业会将增加的大部分现金流直接分配给广大投资者,这是其他行业很难做到的,亦是业主有限合伙企业在低利率时代受到青睐的主因。

 伯灵格表示,在投资业主有限合伙企业时,他最看重公司的长远规划,比如能在得克萨斯州建立天然气集输系统的公司往往前景可期,而公司经营模式及管理水平也是重要的考量指标。至于该行业得天独厚的避税便利,更是吸引包括养老金在内的广泛资金支持。不过伯灵格强调,持有该行业的股票越久,未来要承担的纳税义务也会越多。(石璐)

 《巴伦周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