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弱势格局短期难改
□东吴证券 罗佛传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大盘延续调整走势,大部分时间多空双方围绕沪指2100点整数关反复争夺,但久盘必跌的魔咒再次被市场验证,周五沪指低开低走,收盘失守2100点。预计短期大盘仍将惯性调整,操作上建议稳健的投资者不妨继续耐心等待大盘止跌企稳。

 大盘迟迟未筑底成功,主要原因在于经济基本面未见好转。日前公布的汇丰8月份PMI预览值降至47.8%,创下9个月以来新低,远低于市场预期。微观企业方面,新订单有加速萎缩的态势,积压的库存屡创新高,表明企业面临内外需求不振的困境。我们认为,经济盘底时间估计会超出市场预期。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短期也难有大的作为,弱势调整格局暂难改变。

 另外一个制约大盘走好的因素是板块之间走势的不协调。本周权重板块总体呈调整态势,尤其是上半年表现强势的房地产板块周跌幅达到3.19%,相反中小板和创业板则明显强于大市,尤其是创业板综指一周大涨2.26%。板块之间如此悬殊的走势表明短期的反弹只是游资主导,机构并没有入场的意愿,而游资的特征就是“短、平、快”,难以持久。市场真正的走强需要权重板块的联袂做多。

 从技术指标看,沪指2100点苦守几个交易日后宣告失守,下一个比较重要的支撑是月线下降通道的下轨2060点附近,而深成指距离今年初低点仍有一小段距离,从指数协调性来判断,深成指也可能创出新低。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60-2150

下周热点 锂电池

下周焦点 银行股动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