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基金公司认为
流动性继续宽松预期增强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博时基金、富国基金、大成基金等11家基金公司24日披露半年报。对于下半年行情,多数基金认为,经济在下半年仍会趋势性下滑,流动性继续宽松预期在增强。下半年关注结构性行情,并在符合转型方向的制造业以及消费升级特色的行业内精选个股。

 2011年度金牛基金博时主题行业基金认为,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在较低水平下不断下探。本轮经济调整期仍在持续,但硬着陆概率仍低。实体经济有望在一到两个季度内见底,并实现缓慢而轻微复苏。一旦经济下滑过程结束,过度反映悲观预期的资本市场估值水平将得到修复。当前的低估值更适宜从容布局、细细耕耘,等待收获。

 富国天益价值基金表示,下半年将保持乐观态度应对市场变化,加大组合调整力度,在积极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的同时,做好风险控制。

 博时创业成长基金认为,下半年经济仍会趋势性下滑,不过速度将放缓,很可能在下半年完成筑底。目前中国整体处在转型期,估计下半年股市仍处在底部震荡,大行情的条件仍不具备。

 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认为,未来半年宏观经济形势仍然难以看好,经济仍将在寻底的过程中。在这种情况下,宽松政策应该会持续推出。在下半年连续降息以及降准的情况下,经济有望在四季度末时接近短期底部。目前蓝筹股票的估值尚可接受,但是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股票估值仍然处于回归过程中,市场仍将处于混沌之中。

 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轮动基金认为,随着通胀率回落,政府正在逐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目前的M2增速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预计将在保增长的目标下逐步回升。预计中国经济将在后续持续降息的累计刺激下,重新恢复到正常的增长轨道,2012年下半年基金将进一步精选个股。

 就行业来看,博时创业成长基金认为,从大的方向上可重点关注两类公司。一是符合中国制造业转型方向,有独特的竞争力,研发和市场开拓能力强,不仅能满足国内未来产业升级的需求,且拓展国外市场的能力强,如新型材料、环保、高端制造等;二是符合中国消费升级特色的行业,如医疗、品牌服饰、高端电子等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