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90    股票简称: ST中房    编号:临2012-16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基本情况概述

 本公司因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年度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09年4月21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中房”,日涨跌幅限制为5%。本公司于2010年4月16日披露了2009年年度报告,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出具了2009年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09年的净利润40,553,025.0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14,503,058.69元。依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对本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原因已消除,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自2010年7月19日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的退市风险警示,实行其他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中房”,股票代码不变,股票交易每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本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399,908.96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3,645,716.29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仍被实施了其他风险警示。

 本公司2012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320,144,095.5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14,590.49元、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 -9,513,590.49元。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等,主营收入主要来自房屋销售和物业租金收入。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对公司主营产生了较大影响,2011年实现主营收入12,544,392.64元,2012年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4,033,523.80元。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银行账号不存在被冻结的情形;董事会各项会议正常召开并形成决议;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常性占用资金且不存在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担保的情况。公司认为不涉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规定的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二、公司符合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条件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13.2.1条之规定,对照公司已披露的2011年年度报告,公司的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等指标均不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条件,也不触及该条款规定的其他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 年修订)》13.3.1条之规定,本公司也不存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未受到严重影响,预计2012年度营业收入将超过1000万元,因此公司股票交易符合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鉴于公司不存在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于2012年8月21日下午3点半以后向交易所提出了公司股票交易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经上交所同意,公司股票于2012年8月23日停牌一天,2012年8月24日复牌,公司的股票简称由“ST中房”变更为“中房股份”,股票代码“600890”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

 三、风险提示

 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正值,2012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正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努力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预计2012年度营业收入将超过1000万元。

 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本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作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8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