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交所9月将推人民币货币期货
合约金额10万美元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香港交易所(港交所)网站披露,港交所将于9月17日推出人民币货币期货。该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将成为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

 业内人士指出,港交所推出的人民币期货可以让离岸持有者更好的管理预期汇率变化,进一步活跃人民币在国际上使用,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值得一提的是,与力争2015年基本确立全球人民币中心的上海而言,沪港虽不乏竞争,但香港旨在建立人民币离岸中心,而上海发展的是在岸人民币中心,所以两地更多的是合作与互补。

 据了解,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金额为10万美元,要求于合约到期时卖方缴付合约指定的美元金额,买方则支付以最后结算价计算的人民币金额。期货合约报价将以美元兑人民币(例如1美元兑人民币6.2486元)计算,保证金以人民币计算。交易费及结算费亦以人民币缴付。最后结算价以最后交易日上午11时15分香港财资市场公会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基准。

 9月17日可供交易的人民币货币期货的合约月份为:2012年10月、2012年11月、2012年12月、2013年1月、2013年3月、2013年6月及2013年9月。此外,有关保证金要求及庄家等资料将于产品推出之前公布。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我们的总体战略是要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币相关产品,同时发展股票及股票相关衍生产品以外的业务,开拓定息产品、货币及商品业务,而推出美元兑人民币货币期货正是这项战略的其中一个重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