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7月贸易逆差超65亿美元
吴心韬

 日本财务省8月22日公布贸易统计数据称,7月份日本贸易收支逆差为5174亿日元(约合65.3亿美元)。其中,当月日本对欧盟的贸易逆差规模也创近3年新高。

 数据显示,欧债危机导致出口减少以及用于替代核能发电的燃料进口增加是导致7月份日本贸易逆差创新高的主要原因。其中,当月日本出口同比下滑8.1%至53133亿日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同比下滑;进口则同比上涨2.1%至58307亿日元。

 按出口目的地划分,7月日本对欧盟出口同比下滑25.1%,跌幅创自2009年10月份以来最大;对中国出口同比下滑11.9%,是过去5个月来最大单月跌幅;对美国出口则同比增4.7%。

 按出口产品划分,7月日本机械出口同比下滑13.5%,其中计算机出口下滑22.1%,计算机配件出口下滑23.3%;电机出口下滑9.2%,其中半导体出口下滑13.9%;交通设备出口同比上升1.2%,其中汽车出口增加4.6%。

 野村证券在同日的分析报告中表示:“基于以上信息,只有当全球经济实现整体性恢复的时候,日本的出口才能实现复苏。”(吴心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