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方面打造竞争力

 中国证券报:目前基金公司已经有73家,还有多家等待审批。作为成立不到一年的次新公司,国金通用计划打造怎样的竞争力?

 尹庆军:基金行业已不再拥有凭借政策扶持即可获得收益的特殊待遇,必须依据市场的变化和客户的需求,通过创新和精耕细作实现业务发展。在这种新形势下,作为新公司,我们不会照搬成熟公司的传统做法,不追求大而全模式,而是持续探索适合自己特点的专而精的发展途径。

 老子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会根据自身的财力和人力条件,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首要原则,心无旁骛地做好产品、投研、服务和IT这四件事。特别是在客户细分、精细服务方面做出特色。例如直销服务,我们特别强调“厚道、用心”,“厚道”体现在不为冲规模而销售,如实地告知产品的特点和风险点,对于风险偏好与产品差异较大的客户,宁可牺牲规模也会主动劝止;“用心”体现在换位思考,例如,传统的直销做法是客户到基金公司或网点来办理认购手续,但我们考虑到让客户花费一两个小时在路上忍受堵车之苦,或者在上班时间请假,对客户其实是一种无形的损失,为此我们决定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和需求,带上认购基金所需表单和移动付款系统上门服务,给客户提供方便。

 第四根竞争力支柱是IT,希望将IT做强。在当前知识密集型时代、IT技术时代,我们不能让IT成为基金公司发展的制约因素,因此会将IT方面做好,包括人员配备、资源投入、保证系统应用的前瞻性等,为将来量化产品提供支持。

 我们在打造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会始终关注于表象之下的流程设置与风险控制,就像巴黎的地下排水工程一样,在暴雨来临之时经得起严峻考验。

 中国证券报:国金通用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尹庆军:公司现阶段确立的发展战略是:以产品创新为先导,以投资研究和精细服务为双核,以信息技术为依托,以风险管理和股权机制为保障,用5年左右的时间,把国金通用建成“业绩优秀、服务精细”的品牌基金公司。

 在规模增长方面,我们从新公司的实际情况出发,在最初的一两年内,不刻意追求基金首发规模,而是希望立足于三条基础产品线,在权益类、指数类、固定收益类三个产品的业绩方面下工夫,通过稳定的业绩,通过持续营销扩大规模。与此同时,我们会增加量化投资方面的研究开发和投资能力,未来几年里,通过这方面的能力扩大资产管理规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