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阳投资 追求高层次逆向思维
□中证投资资讯 朱必远

 一家财经媒体在2011年10月采访裘国根时写过一篇题为《裘国根:投资是一场反人性的游戏》的报道。裘国根谈到,独立性是投资人必须具备的三大素质之一,股票被低估有个前提,就是你的观点是逆向的。投资最重要的是性格,这个性格要能回避人性的弱点,具备一些反人性的东西。其实很多事情没有发生变化或者没有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变化的是投资人的情绪,在市场大起大落中能否保持投资思路的一致性非常重要。

 裘国根的反人性说的是投资中的逆向思维,或者说逆向投资策略。逆向投资策略由来已久,大家耳熟能详的有巴菲特的老师本杰明·格雷厄姆、富达欧洲基金经理安东尼·波顿等。逆向投资者遵循的是“价值回归”的铁律:在价值低估时买入,在价值回归合理时卖出。逆向投资策略的优势不言自明,成功的逆向投资者往往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但是逆向投资者的成功依赖于基金经理对逆向机会的识别能力和买入时点的把握能力。

 2008年9月,正值熊市末期,公司发行了第一只集合管理型产品;2011年,股市持续低迷,公司逆市发行了6只以上的产品,实现管理资产规模翻番,接近百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