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证地产指数今日发布
□本报记者 周少杰

 □本报记者 周少杰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为了反映地产行业股票的收益表现,向市场提供细分行业投资标的,推进指数基金产品的开发,于20日发布国证地产指数,代码为“399393”,简称“国证地产”。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为基点。

 国证地产指数以巨潮行业分类标准为基础,在沪深两市A股中,以一级行业为金融地产、二级行业为房地产的股票作为样本空间,按照平均流通市值和平均成交金额所占市场比重2:1加权,并从高到低排序,选取排名前50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为防止个别样本股权重过大,对个股设置了15%的权重上限。

 国证地产指数具有高收益、高贝塔的特点,自基期至2012年6月29日收盘,国证地产指数累计收益290.01%,同期巨潮A指的收益率为200.74%。经统计,国证地产指数的贝塔系数为1.083,代表了强周期股高贝塔值的特性,适合作为波段操作的投资工具。

 国证地产指数是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应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需求合作开发的,国泰基金正积极筹备开发国证地产指数的分级基金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