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洗钱门”继续发酵
美监管当局剑指德银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纽约时报》18日报道,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正接受美国监管当局调查,原因是涉嫌为伊朗和苏丹企业洗钱。目前,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

 报道称,德意志银行与其他三家欧洲银行被控在2008年以前为伊朗企业洗钱,并利用国际制裁规则的漏洞通过在美国的分支机构转移资金。但德意志银行发言人对《纽约时报》表示,自2007年起,德意志银行就已经拒绝了与伊朗、苏丹等国相关的业务。

 此前,英国渣打银行集团刚刚为洗钱案向美国监管部门支付巨额和解费。14日渣打银行同意向美国纽约州银行监管机构支付3.4亿美元罚款就相关指控达成和解。

 今年以来,多家欧洲金融机构因涉嫌洗钱遭美国监管部门调查。6月份,荷兰国际集团因洗钱案向美国监管部门支付了6.19亿美元罚款。巴克莱集团、瑞士信贷集团、莱斯银行和荷兰银行也涉嫌自2009年开始为被美国列为制裁对象的国家和组织洗钱。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监管机构对欧洲银行“严查狠打”主要出于两大目的:首先是震慑那些与被美国制裁国有交易往来的跨国银行,二是打压欧洲金融机构声誉,进而提升美国华尔街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