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限售股解禁遭抛压
脸谱股价跌至新低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在总量2.71亿股限售股解禁后,脸谱股价于16日当天跌破20美元关口,17日进一步下挫,收盘跌至19.05美元的历史新低。这一水平较该公司5月18日首次公开募股(IPO)当天收盘价下跌50%。

 16日脸谱一些早期投资者和内部员工持有的股票到期解禁,令这只此前就备受打压的股票进一步承压。不过这部分解禁股票只是其大约20亿限售股中的一小部分。据脸谱公司提交的监管文件,今年11月14日该公司还将有13.2亿股票解禁,明年5月最后一批限售股解禁。市场人士担心随着更多限售股解禁,脸谱股价可能面临进一步下挫的压力。

 《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的数据显示,截至纽约时间16日下午3点30分,脸谱股票交易量达到1.41亿股,是过去30个交易日该股日平均交易量的三倍多。除了解禁股进入市场带来的压力,投资者还对脸谱公司收入增长能力和利用移动终端客户增长赚钱的能力表示质疑。脸谱公司7月末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1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净亏损1.5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2.4亿美元的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