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吴中证新兴产业

 东吴中证新兴产业基金成立于2011年2月1日,为指数型基金,是第一只被动型投资新兴产业基金,截至2012年6月30日,规模为12.80亿元。该基金呈现高风险、高收益特征,因此仅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持有。

 

 

 

 指数型新兴行业主题基金,标的指数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行业相对集中,机械、医药生物、信息技术、金属非金属、电子等行业占比较高。等权重编制方式使得基金持股分散,长期能大幅跑赢沪深300,但波动也较大。

 

 

 

 被动管理的新兴产业基金:东吴中证新兴产业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指数策略,是第一只指数型新兴行业主题基金。中证新兴产业指数以中证800指数成份股为样本空间,将样本空间内属于新能源、医药生物、新材料、电动汽车等行业且满足以下三个特点的股票作为新兴产业股票:产品有稳定、且有发展前景的市场需求;良好的经济技术效应;并能带动一批产业的兴起。

 标的指数长期收益跑赢沪深300波动较大:该基金业绩主要取决于标的指数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自2005年发布以来累计收益343.97%,超沪深300指数208.8%,长期收益较优。分年度看,中证新兴指数仅在2007年和2011年跑输沪深300,其他年份都获得较高超额收益。从风险看,该基金在2005年发布以来周收益波动率3.01%,高于沪深300指数2.85%,波动性较高。

 行业覆盖面广又相对集中,等权重编制持股均衡:该基金标的指数行业覆盖面广,涵盖了机械设备、医药生物、信息技术、金属非金属、电子等15个证监会行业,但又相对集中,其中机械设备占比30%以上,医药、信息、金属非金属占比在10%以上,前五大行业比重之和超过60%。从持股看,由于采用等权重编制方法,100只成份股权重都在1%左右,基金持股均衡。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