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双债
灵活配置可转债与信用债

 广发双债添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双债”)是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第5只债券型基金产品,该基金既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其将在可转债、信用债间进行灵活配置,且信用债和可转债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债券资产的80%。

 

 灵活调整类属配置:广发双债基金在投资范围上既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该基金将在可转债、信用债间进行类属的灵活配置,信用债和可转债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债券资产的80%。结合历史数据考察信用债和可转债的走势,两类资产存在着轮动效应,比如2007年、2009年可转债的收益远高于信用债,而2008年在可转债收益低迷的阶段,信用债提供了较为稳定的收益,类属间的“跷跷板”效应使广发双债基金灵活调整的策略具有较强的操作意义。

 将中小企业私募债纳入投资范围:广发双债基金将中小企业私募债纳入投资范围,对于增厚基金收益有积极的意义,在适当提升收益的同时,广发双债也注重风险的控制,由于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流动性相对较差,信用风险相对较高,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将采取更为谨慎的投资策略,严格控制该类债券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对于有一定信用风险隐患的个券,基于流动性风险的考虑,基金将及时减仓或卖出。

 信用债结构性机会犹存,转债投资值得布局:就当前债券市场的投资来看,国内经济低位运行,低通胀水平下政策仍有放松空间,信用债仍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同时在“稳增长”政策基调下,转债市场估值溢价修复及整体重心上升带来的投资机会也值得重视,当前阶段广发双债基金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此外,类属的灵活调整也对管理人的投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从广发基金旗下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来看,包括广发强债、广发货币等基金的管理业绩均体现了其良好的投资能力。

 投资建议:广发双债基金侧重在可转债、信用债之间进行灵活配置,类属间的轮动效应使得基金投资具有较强的操作意义,同时广发双债基金将中小企业私募债纳入投资范围也有助于增厚基金收益,该基金属于低风险基金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