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发起式产品开路

 中国证券报:国金通用为何选择发起式基金作为首只产品?

 尹庆军:公司从筹备之初就确立了一个朴实的愿景——“做用心为老百姓赚钱的财富管理公司”。在产品设计期间,恰逢监管部门修订《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其中提出的把投资人和基金管理人利益进行绑定的发起式基金机制,正与公司的愿景及广大投资者的期待不谋而合。因此,公司迅速作出决定,将发起式基金作为公司首只产品,并且设计成利益绑定最紧密的权益类基金。

 公司股东对基金行业前景看好,即使面对近一两年很多新发基金首次发行规模不大的艰难市场环境,依然对公司管理层和专业团队高度信任,愿意投入足够资金作为发起式基金的“种子”,为设立发起式产品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

 在公司提出争取第一批申报发起式基金的意向之后,公司全体员工坚信凭借团队扎实的专业能力能够实现优秀的业绩,100%向公司提交了计划认购申请。公司员工的这种归属感和自信心是全体同事经过长期磨合、蓄势待发的结果,也是促使我们坚定地把首只产品定为发起式基金的核心动力。

 中国证券报:对于发起式基金的考核是否会有别于普通基金?

 尹庆军:目前的法规并未对发起式基金考核有特别的要求。我们公司在投资方面不鼓励基金经理追求短期排名,而是强调根据投资理念和逻辑,关注长期业绩表现。我们将针对性地做长期性考核,以获稳定收益为将来持续营销做好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