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要观点

 主要观点

 ●美国对共同基金的组织形式没有做出具体规定。在发展的早期,马萨诸塞商业信托是最流行的,但随着马里兰公司型和特拉华法定信托体现出更多优势后,越来越多的基金采用后两种组织形式。可以根据基金的特点和税收等因素来选择不同的组织形式。

 ●无论选择什么样的组织形式,共同基金都必须遵从《投资公司法案》的要求,都需要有类似董事会和股东特定决策权的法定结构。

 ●国内新增的理事会型和无限责任型两种形式是有益的探索。基金组织形式的称谓并不重要,更应该关注其实质,是否有利于强化基金的内部治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