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付功能缺失 产品门槛过高 客户基础薄弱
抢存款大战 券商“绣腿”难敌银行“老拳”
□本报记者 杜雅文

 “这款产品专门针对银行存款,预计年化收益率约2%。”华泰证券一名工作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自8月17日起公司推出的现金管理产品将开始运作。随着现金管理业务试点在更多证券公司铺开,让券商持续数年的资金流失“焦灼”稍有纾解。然而,要让每年20万亿元的储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又谈何容易?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券商的产品线日益完善,为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奠定了基础。不过,券商创新步伐还是太慢,不仅试点推广速度不够快,创新产品门槛设定也较高。更因为账户支付功能缺失致使券商“先天”不足,持续的低迷行情又雪上加霜,进一步削弱了客户基础。

 “这几年银行一直在赚钱,年年大手笔投入,而我们一直在亏钱,各方面的差距越来越大。”多位券商负责人对前景忧心忡忡。他们认为,如果券商创新速度不能加快,整个行业将面临持续萎缩的系统性风险,这比放开束缚出现少数几家证券公司被洗牌的代价更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