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971 股票简称:恒源煤电 编号:临2012-014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2年8月17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1人,全体董事参与了表决。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会议经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安徽宿州钱营孜综合利用电力有限公司的议案》。具体投资事项详见《关于投资设立安徽宿州钱营孜综合利用电力有限公司的公告》(编号:临2012-015)。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二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971 证券简称:恒源煤电 公告编号:临2012-015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安徽宿州钱营孜综合利用电力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发展煤矸石电厂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强环境保护、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的必然选择。为了贯彻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低热值煤发电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有关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皖北地区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同时满足安徽省经济增长对电力负荷的需求,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源煤电”或“本公司”)经与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能电力”)协商,双方同意共同投资钱营孜综合利用电厂项目。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与皖能电力友好协商,双方同意共同作为发起人,以发起方式在安徽省宿州市共同投资安徽宿州钱营孜综合利用电力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钱营孜电力公司”),建设经营安徽宿州钱营孜综合利用电厂机组项目及后续项目。

钱营孜电力公司拟由本公司和皖能电力共同投资设立。钱营孜电力公司成立后将主要以本公司钱营孜煤矿及周边煤矿的低热值燃煤和煤矸石为燃料,建设2×350MW综合利用发电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为27亿元,注册资本为总投资额的20%,即54,000万元,本公司和皖能电力分别以50%、50%的比例,即分别出资27,000万元。

项目建成投产以后,能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可消耗公司钱营孜煤矿以及周边矿井产出的大量煤矸石,促进该地区的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带动循环经济的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2年8月17日,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安徽宿州钱营孜综合利用电力有限公司的议案》。

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本次投资金额仅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39%,也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投资事项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其他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股票简称“皖能电力”,股票代码“000543”。皖能电力主营业务为:电力、节能及相关项目投资经营等。

截至2012年3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548856.33万元,净资产总额375125.09万元,每股净资产4.85 元。201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56883.68万元,净利润4842.43万元,每股收益 0.06元。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投资设立的钱营孜电力公司,注册地拟定安徽省宿州市(最终以公司注册登记地址为准)。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拟为:建设经营安徽宿州钱营孜综合利用电厂机组项目及后续项目;电(热)能的生产和销售;电厂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及经营;电力技术咨询、服务;电力物资、设备采购和销售;从事公司注册登记机关核准或法律许可的其他业务。(经营范围由公司登记机关最终核准)。

四、对外投资的主要内容

1、出资方式:现金

2、出资金额:

钱营孜电力公司工程总投资估算为人民币27亿元(最终以国家核准批文的总投资为准)。注册资本为总投资额的20%,即54000万元。首期注册资本为10800万元,由各方按股权比例以人民币现金缴付,并在国家发改委下发开展一期项目前期工作“路条”后30日内足额缴纳首期出资额。本公司按照50%的出资比例计算,首期缴纳5400万元。

双方出资额及出资比例如下:

单位:万元

 本报告期末(更正后)本报告期末(更正前)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增减(%)(更正后)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增减(%)(更正前)
总资产13,280,284,502.9513,279,239,189.766.796.78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6,949,136,197.456,948,352,212.5613.0313.0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6.956.9513.0113.01
 报告期(1-6月)(更正后)报告期(1-6月)(更正前)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更正后)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更正前)
营业利润701,829,503.55700,784,190.36-10.45-10.58
利润总额710,772,134.94709,726,821.75-9.79-9.9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637,172.90532,853,188.01-5.64-5.7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26,989,863.01526,205,878.12-6.36-6.50
基本每股收益(元)0.530.53-7.02-7.02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元)0.530.53-5.36-5.36
稀释每股收益(元)0.530.53-7.02-7.0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328.31减少1.70个百分点减少1.71个百分点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73,188,557.65573,188,557.65-32.51-32.51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0.570.57-32.94-32.94

3、协议生效日期:协议于双方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单位盖章后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建设总容量约5000万千瓦的低热值煤发电产业项目,钱营孜煤矸石电厂项目已被省能源局列入《安徽省“十二五”低热值煤综合利用发展规划》,预计项目申请、报批可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建设条件较为有利。拟选厂址紧挨矿区,燃料运输便捷,且充分利用矿区广场现有土地,可有效节约土地资源。经与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初步接触,项目的水资源论证可行。从已建成煤矸石电厂运行情况看,目前350MW煤矸石发电技术已基本成熟,机组运行稳定。本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利用本公司洗煤厂洗选出的低热值燃煤和煤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煤矸石燃料资源,享受低热值煤综合利用增值税返还等相关优惠政策,该项目建成后将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2、投资存在的风险因素:本次投资的钱营孜电厂尚需工商行政及其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目前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该项投资完成后,不存在新增关联交易和新增同业竞争。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安徽宿州钱营孜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发起人协议。

特此公告。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971 证券简称:恒源煤电 公告编号:临2012-016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2年半年度报告更正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8月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201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等事项,并于8月10披露了相关公告以及2012年半年度报告。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公司会计估计变更自2012年4月1日起执行。因工作人员疏漏,公司编制的2012年半年度报告会计估计自2012年1月1日起执行,不符合相关规定及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司按4月1日起执行会计估计变更重新编制了2012年半年度报告。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数据更正对比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发起人名称出资额首期缴纳出资比例(%)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27000540050
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27000540050

更正后《2012年半年度报告》和《201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就本次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公司以后将加强信息披露的审核工作。

特此公告。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971 证券简称:恒源煤电 公告编号:临2012-017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钱营孜煤矿生产能力核定

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日前,公司收到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对公司钱营孜煤矿生产能力核定结果的文件(皖经信煤炭函[2012]684号),同意公司钱营孜煤矿生产能力核定为385万吨/年,并要求钱营孜煤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加强煤矿生产能力管理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依据本次生产能力核定结果组织煤炭生产。

钱营孜煤矿原核定生产能力为180万吨/年,煤种以中变质的气煤为主,煤质为中灰、中等~高挥发分、特低~中硫、特低~低磷、中~高热值、中~强粘结性、中等结焦性。

特此公告。

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