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告称全球银行业市值
去年缩水逾两成
曹淑彦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近期发布《2012年银行业价值创造报告》,欧洲银行业的巨大损失导致全球银行业市值在2011年缩水20%以上,2011年全球银行业税后净资产收益率(ROE)稳定在10%左右,2011年税后股权成本率(COE)接近14%。

 BCG资深合伙人Ranu Dayal表示,新兴市场的重要性日益突出,欧洲银行业占全球总市值比例大幅下滑,从2007年的35%下滑至2011年的23%。而亚太银行业在2011年占全球总市值比例将近36%,虽然北美银行业的表现较好,其2011年的总体市值上升3个百分点,占比达到27%,但全球银行业价值转移的整体趋势显而易见。

 BCG北京办公室董事经理何大勇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大陆仍然是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国内银行应该抓住中国银行市场仍在快速成长的契机,夯实国内业务基础,建立国内领先地位,国际化并非是所有银行在当前时点的必选项。(曹淑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