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价值典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高电气(600312)
在手订单充足
长城证券 桂方晓

 □长城证券 桂方晓

 (S10705110700001)

 

 在手订单充足,锁定公司下半年业绩,未来增长看后续特高压交流线路和海外市场,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2012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4亿元,同比增加3.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55万元,每股收益-0.06元。业绩总体符合市场预期,上半年虽未能扭亏,但亏损额比去年同期减少2622万元,且公司二季度环比改善,单季度实现盈利231万元。公司季度之间的业绩差异与收入确认的时间有关。

 上半年公司三大主营业务——GIS、高压隔离开关与接地开关、敞开式六氟化硫断路器毛利率分别同比上升2.5、2.9、1.8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国网中标价格有所回升;但开关和断路器业务仍旧亏损,主要原因是产能过剩,市场过度竞争,产品价格仍然处于低位,这两项业务在公司收入中占比较小。公司参股的合资公司平高东芝二季度业绩亏损,导致中报投资收益相比一季度有所减少,主要与日元汇率变动有关。

 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率为6.75%,同比下降了1.25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投标费用和代理咨询费的减少,公司融入国网体系的收益正在体现。管理费用率10.35%,同比下降0.57个百分点,公司管理效率提高持续进行中。公司长期借款同比减少1.24亿元,但短期借款同比增加3.5亿元,因此财务费用同比略有上升。总体来说公司在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方面的表现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预计这两项费用率全年将继续改善。

 此外,公司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比重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由于回款顺利,上半年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 1.37亿元,融资方面,公司上半年偿债比借款多1.5亿元,这方面公司7月份已发行4亿元中期票据弥补资金缺口。

 (本版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