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将制定电子商务营销运营规范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京东等电商爆发的“价格战”引发社会热议。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王德生17日表示,电商“价格战”的有关问题在商务部发布的《第三方交易平台服务规范》中已有规定。今后,电子商务交易各方的权责、义务,除了在相关法规里进行完善外,在相关标准中也要进行细化和补充,《电子商务营销运营规范》等标准已列入制定计划。

 在《商务领域标准化管理办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王德生表示,目前商务部已经出台《电子商务模式规范》《网络交易服务规范》等一些标准。商务部将加大电子商务、网络购物相关标准的制定力度,比如已经列入制定计划的《网店信用评价指标》《网络团购企业管理规范》《网络团购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和《电子商务营销运营规范》。

 王德生表示,商务部将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 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要求和内贸“十二五”规划总体部署,加强重点领域、基础环节的标准制修订工作,着力加强商贸物流、农产品流通、商贸功能区、生产资料流通、餐饮、家政等商贸服务业,特行管理、电子商务等领域急需标准的制度修订。商务部将加快健全流通标准体系建设,争取利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建立起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科学适用、相互协调,各行业标准为延伸的多层次、多维度的流通标准体系。

 《商务领域标准化管理办法(试行)》于2012年5月8日发布,并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截至2011年底,流通领域已有标准800项,其中国家标准209项,行业标准591项。流通标准体系包括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租赁与商务服务、仓储与商贸物流、流通加工等大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