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焦产业链供需形势高峰论坛”22日举行
胡东林

 □本报记者 胡东林

 

 焦煤期货渐行渐近,现货企业如何生产经营面临新的机遇?高库存下焦煤企业如何“找下游,增销售”?本月22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等单位在青岛共同举办的“2012中国焦煤产业链供需形势高峰论坛”吸引众多实体企业参与,有望成为产业链上下游和期现市场对接的桥梁。

 据介绍,本届高峰论坛议题重点将从政策面与市场面相结合角度对行业和市场形势进行探讨,同时对于煤焦产业后期金融属性发展进行深入的剖析。鉴于焦炭期货的成功运行和焦煤期货上市进程加快,论坛还特设“煤焦企业经营风险与期货市场”专题论坛,邀请钢企采购负责人、期货公司专家、交割仓库专家对焦炭焦煤期货参与典型案例进行解读。论坛活动期间,还将安排钢厂煤焦采购供需交流洽谈活动,为煤焦钢企业打造最直接的对接交流平台。

 论坛主办方之一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包括山西焦煤集团、神华集团等近50家国内主要煤矿企业,宝钢、鞍钢等近60家主要钢厂的煤焦采购负责人以及瑞士迈黎宏、嘉能可等境外煤矿企业等报名参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