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福进取今日复牌
黄莹颖

 杠杆指基再添重磅成员,纯粹杠杆回归市场。公告显示,瑞福进取(150001)今日在深交所复牌交易。瑞福进取是境内首只分级基金瑞福分级基金的高杠杆份额,在今年8月10日完成延期扩募后,瑞福进取成为境内唯一一只单级平价发售、初始杠杆2倍、无配对转换的纯粹杠杆指数基金B类份额,跟踪标的指数为成长型蓝筹指数——深证100价格指数。

 作为境内首只分级基金的高杠杆份额,瑞福进取2007年发行伊始因稀缺性备受市场关注,在首个五年运作期平均溢价超过21%,最高溢价率超过108%。尤其是瑞福进取在多次反弹行情中表现抢眼,为高杠杆基金培育了大量粉丝。正因如此,在瑞福进取五年期满转型扩募时,超过90%的老客户选择将手中的老瑞福进取直接转为新瑞福进取,最终瑞福进取扩募总规模超过36亿,较扩募前足足增加2倍。

 对于瑞福进取的上市溢价表现,不少基金分析师给出乐观预期。国金证券基金分析师张剑辉表示,瑞福进取份额集合了杠杆基金的投资要点,具有高进取性,所跟踪的深证100指数处于估值低位,长期来看亦具有价值,加上新瑞福进取的低融资成本、高弹性优势,适合高β策略投资者参与。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亦指出,对于瑞福进取这类杠杆份额,最主要的投资要素是实际杠杆,同时兼顾融资成本。当溢价率上升时,其实际杠杆下降,而融资成本上升;当折价率上升时,其实际杠杆上升,而融资成本下降,当瑞福进取溢价处在10%以下时,融资成本与市场相当,属于合理情况,投资者可以以此为参考,在合适的折溢价率情况下参与瑞福进取的投资。(黄莹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