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跳高”到“跳水”
海通期货 陶金峰

 □海通期货 陶金峰

 

 “美国7月工业产出环比增0.6%,好于预期;美国7月CPI环比持平,低于预期的环比增长0.2%,通胀压力大大减弱。美国8月份的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攀升至37点,创2007年2月以来新高,美国房地产继续复苏。”期市还没有开盘,大户室里的老张还没落座就开始研读收到的提示短信。

 “看来美国经济复苏的情况还不错,9月美联储推QE3的预期将泡汤了。欧洲的债务问题还没有解决,二季度轻微衰退,希腊、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债务问题还将继续困扰市场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数年。美元走强是必然的,商品反弹阻力又要加大了。”刚进入大户室的小薇也在一边感慨。

 “周三白糖封涨停,但不知今天能否继续拿‘跳高’冠军?分析师提醒说,白糖因收储继续大幅走高,多单持有,谨防冲高回落。还是小心为妙!”大户室的老李嘴里嘟囔着。

 “开盘了!白糖高开,5628!反弹一半的关键点位,可惜没有继续涨停,留点神,不要再跳水了。”老李报告开盘情况道,并提醒大家。

 “5647,白糖创反弹新高!又开始跳水了,跌破5600!”行情瞬息万变,紧盯盘面的老张感慨,看来昨天的跳高冠军状态不佳呀!

 “豆粕高开,3941,怎么冲到3948就不行了?玉米也开始回调了!”新来的小芳也加入了大户室的讨论。

 “白糖反弹后继乏力,1301合约最高冲至5647元,但目前已跌至周三收盘价附近,短线多头注意止盈。”小芳接着说,目前全球糖供大于求,国内糖价高于国际糖价,国际原糖ICE价格更弱,限制白糖期货反弹空间,想再次冲上6000点不易。

 “我还是在等等做空的机会吧,周二我将原来的白糖空单在5350附近止盈平仓了,白糖反弹行情就算了。”老李谈起了他的白糖交易计划。

 “似乎又开始跳水比赛了,锌暂列第一。豆粕冲高乏力,再度减仓回调,M1301冲击3942未能有效突破,暂时退守3892一线。玉米减仓回调,似乎虫灾已经难以吸引更多的多头兴趣。”投资咨询老师的盘中提示再次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豆粕和玉米多头资金大撤退,导致行情明显回落,M1301未能有效突破3942,并跌破3892的支撑,豆粕仍在高位调整当中。”老李边看老师的点评,边喝茶道。“看来豆粕最近的行情也不大好把握呀。天气变化莫测,期货行情也是难以琢磨呀。”

 “收盘了,今天的跳高冠军是白糖!”小芳宣布比赛结果。

 “不对,按结算价白糖是涨幅榜第一,涨2.45%,但要按收盘价算,白糖还是跌的呢!白糖改行练跳水了,跳高这枚冠军奖牌应当归PTA。”小薇纠正道。

 “哦,如果按收盘价算,那今天的跳水冠军就是锌了,跌1.61 %;亚军是玉米,跌1.03%;季军是铅,跌1.01%。”小芳恍然醒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